五.書審及口試
109年中央機械在職碩評分標準是
招生名額:34位
初事(權重):書面審查(x1.0)
複試(權重):口試(x2.0)
同分參酌順序:1.口試 2.書面審查資料

其他規定
1.假設書面成績通過則會通知參加複試。
2.初試成績特優考生得直接錄取,不須參加複試,直接錄取名額上限為招生名額之1/2。
3.得參加複試名單會在本系網頁公告。

規定說明部份說完畢,但這規定有問題,也導致我當時以為我落榜,結果錄取上榜了。
有問題的部分在 "其他規定內"

1.假設書面成績通過則會通知參加複試。
->也就是說書面成績沒通過就不會通知您參加複試,這也就說明您落榜。

當初在公告複試的日期我去系上看複試名單,並未看見我的名字,這也說明我落榜了...
當下蠻難過的,但是之後我還有其他學校要準備,也沒有失落太久,並全力投入其他學校。
但是之後我卻收到錄取通知信.... 讓我整個人大吃一驚!!

有問題的部分我想這時大家發現了!
我能錄取的原因想必就是第二點。

2.初試成績特優考生得直接錄取,不須參加複試,直接錄取名額上限為招生名額之1/2。
->這就是問題點,如果妳是初試成績特優考生得直接錄取,也不會通知您不需參加複試。

所以你是直接錄取者或是落榜者,系上都不會跟你通知,直到你最後收到通知信才知道...
當下我超級傻眼,怎麼會有這種告知方式阿,不知道該高興還難過...
因此這時候知道,提前錄取的人也是在最後收到成績及錄取通知信才知曉。
假設如果看這篇文章的您,也有遇到這問題時,看看跟校方確認自己的權益才好,才不會跟我一樣心情複雜哈哈哈。

也因為我是提前錄取,所以我不清楚口試內容及問法。
口試部分我幫不上忙,希望你們能參考其他資訊做準備。

 

以上是我錄取中央機械在職專班內容,並附上成績內容。
arrow
arrow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