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間收到訪客的留言,我才想到我有在痞客邦寫blog....

碩一上課程已經結束了,可以分享一些碩一上,上課事項說明與校園生活

此主題會分成:

1.錄取後找指導教授及簽名.

2.畢業總學分及安排.

3.修課內容及時間.

4.上課情況及評分考試.

5.校園生活與餐廳.

一.錄取後找指導教授及簽名

找指導教授的部分,網路上有很多可以去查詢.

這部分我就說明我找指導教授的方式做介紹.

通常大多數人會在錄取後就先找指導教授,並詢問實驗室或研究領域等

但我開學後,發現有少部分人是要報到入學的時候才急著找教授(這時候個人覺得太晚,好教授或是適合你的教授可能名額已滿)

容易造成日後與教授meeting不順利等.....  因此我建議在錄取後就找教授.

我是用mail的方式寄給我有興趣的教授

內容大致如下:

標題:致XXX教授拜訪信

X老師您好:

我是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XXX學生。

目前正取國立中央大學機械工程學系碩士在職專班。

在瀏覽過各教授的介紹 ,對教授您的研究領域感到蠻有興趣的,

關於XXXXXX方面多加了解,以便趁早做好學習計畫。  

因此想與老師約個時間,前往實驗室拜訪,希望老師能夠抽空指導。

希望老師能從中撥冗,學生感激不盡。

感謝老師抽空閱信,期待您的回音,謝謝老師。    

祝 愉快 順心
       學生 XXX 敬上

在mail上寫說有空的時間,等候教授回信.

有約成功就去找教授聊聊,想做的研究實驗等,去參觀實驗室,並跟實驗室的學長姐聊個.

當時我是找到5位有興趣的教授,寄5封信後只有三位教授回覆我,參觀過三位教授及各實驗室後,我就選了我覺得好相處教授、實驗室學長姊、和有興趣的領域了.

 

題外話.

我目前修課起來,覺得不管找哪位教授都一樣,請在職同學主動積極的找教授meeting,畢竟教授都很忙碌,很容易就遺忘在職學生....

做論文的部分大多數是三個方向,請跟教授討論好.

1.跟著教授用實驗室設備做實驗分析.

2.利用公司的設備做實驗分析.

3.利用公司的設備做實驗,再用實驗室做分析.

沒有哪種方式絕對適合(或是好畢業),就看個人規劃及考量做抉擇了.

祝福各位找指導教授順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k 的頭像
    Mark

    Mark的部落格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