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撰寫與格式說明

上網下載國立中央大學學位論文撰寫體例參考

按照論文格式規範進行論文撰寫(格式字體版面規格等),最終裝訂時依照學校規定進行順序裝訂.

然後再去參考自己教授實驗室的歷屆學長姐論文,看他們論文編排與字體.

每個教授都有自己喜歡的論文格式風格,以學長姐的論文格式為前提下撰寫(通常都會符合圖書館規範)

所以最後我都是看實驗室學長的論文格式進行參考撰寫.

我撰寫論文是使用word進行編寫,學位論文word排版有不懂處,請上網查詢如何調整修改.

我自己是看youtuber介紹,一步一步按造設定進行調整.

調整好後,編寫上就會方便許多!!

 

再來是論文編寫上

我的論文是分成五個章節說明

一、緒論

講述本論文的前言、研究動機、文獻回顧、本文架構。

二、基本介紹

本章節說明XXXX定義與目的,並介紹所使用的XXXX演算法與參數最佳化方法 (XXXX法 )。

三、實驗規劃與模型設計

本章節介紹本論文所採用之設備、工具、 材料、及量測設備規格說明,並說明所建立的XXXX模型。

四、實驗結果與分析

本章節介紹實驗過程得到的實驗數據加以整理,並使用XXXX法演算出最佳XX參數。

五、結論與建議

本章節對本論文作出總結,以及對未來的研究方向提出建議,提供後續研究人員參考。

 

論文撰寫方式因人而定,我只介紹我撰寫的章節.

寫論文是一件很需要定心與時間的事情,能盡早撰寫會比較安心(畢竟文獻回顧很花時間....)

這邊祝大家論文撰寫順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k 的頭像
    Mark

    Mark的部落格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