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試當天事項

我是用視訊舉行學位考試,因此要去下載視訊學位考試表單.

表單我是透過系上小姐取得,因此下載點可能要自行尋找..

填寫內容:口試時間、口試地點、準備做法、給分方式

最後學生簽名後再拿給指導教授簽名與系主管簽名(系主管我透過系上小姐幫忙簽名,因疫情爆發不方便跑學校)

 

1.口試委員審定書、學位考試評定單、評分條.

線上學位考試申請後,即可下載上述三份文件,也可以自行去中央註冊組下載碩士論文表單進行填寫.

線上口試的話,請郵寄或自行交給口委們,口委們當天才能進行評分.

實體口試則是當天拿給口委們,讓口委們進行評分.

 

2.口試費印領清冊

從中大portal登入 ->撥帳系統->口試費印領清冊->填寫口試委員的詳細資料與金融帳號.

(口試費印領清冊我當時口委們都還沒給齊全,因此我是口試後才附上印領清冊)

 

3.口試方式與場地

實體口試的話要去系上申請口試場地(教室),因我是視訊口試因此無法做說明,要依照系上進行申請.

視訊口試的地點因人而定,我是選擇在家中進行學位口試.

口試當天需全程錄影,因此我用螢幕錄影的方式進行,並依規定口試後寄給系上,並自行保存錄影檔.

 

最後說明口試當天

我用power point進行論文口試,口試整體時間約1小時.(每個人口試時間不定,可能長或短)

前面是說明你的論文,後面是口委們的建議.

當天我PPT說明20分鐘左右,剩下40分鐘都是口委們針對論文進行提問與需補充內容等。

 

祝福大家口試順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k 的頭像
    Mark

    Mark的部落格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