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試前事項

請至中央大學機械在職專班下載XXXX學年度畢業生辦理學位考試及系所離校注意事項.

按照規定進行口試申請.

 

1.論文比對(turnitin)介紹

這邊可能會有變更,當初我是要自己申請學生帳號,等審核後才能進行論文比對.

之後改成從中大portal登入,點選turnitin,進行論文比對.

使用turnitin依照使用方式進行論文比對.

這邊我有去系上詢問比對相似度有無規定.

系上通知說機械系無turnitin相似度比對規定,因此要從實驗室去問看看學長姐的論文比對幾%以內。

我自己最後是turnitin相似度在9%時才寄給教授做確認,並進行口試申請。

(這幾年論文抄襲爭議很大,因此教授們一定很注重相似度,大家要花點時間去壓低%數,不然教授不會同意你口試)

image

最後教授同意我申請口試,因此我猜在10%內教授們都不會有異議。

 

2.指導教授推薦函(已簽名)

到中央註冊組下載碩士論文表單,並拿給教授簽名。

把簽名後文件掃描起來,做線上口試申請。

image

 

3.論文初稿

附上論文初稿(含摘要)。

 

4.學術研究倫理證明

附上學術研究倫理證明

 

最後是學位考試申請

這邊有分成紙本申請與線上申請.

我是使用線上學位考試申請(疫情又再次爆發,系上有規定都線上申請考試).

按照他的規定進行填寫(指導教授、口試委員等)與文件附上.

確認無誤後按傳送,等待相關系上人員與校方簽核,即可完成學位考試申請.

 

還有要填寫應屆畢業生問卷調查表.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rk 的頭像
    Mark

    Mark的部落格

    Ma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